降压祛火的莲心茶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莲心的功效与作用,莲子心的禁忌,莲心茶的副作用。有降热、消暑气,具有清心、安抚烦躁、祛*气的功能。从临床应用上看,服用莲心对于轻度失眠不失为较好的辅助*疗。

莲子心是莲子**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的功效。将莲子心2克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遗滑精等症。也用于*疗高血压、心悸和失眠。

莲子心的禁忌

适宜体质虚弱,心慌,遗精者,失眠多梦食用;适宜慢性腹泻,脾气虚之人食用;适宜癌症及化疗后的病人以及脾肾亏白带过多的妇女服用。莲子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平素**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

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均有很好的帮助。从临床应用上看, 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茶叶中也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再加上有些孕妇由于妊娠反应,胃口不佳,喝茶不仅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