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机场二期将建27万平方米的航站楼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合福高铁自运营后,对新桥机场的福州、厦门线带来一定冲击。“与去年同期相比,合肥新桥机场今年1~6月的旅客吞吐量增幅达到12.3%,货运吞吐量为13.4%,已经进入稳步增长期。”安徽民航机场集团负责人介绍。

目前市民坐飞机看到的都还只是新桥机场的一期工程,占地7400亩,总投入43亿元,包括一座12万平方米的航站楼、3400米跑道,是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的需要设计。

2014年合肥新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接近600万,根据预期增长速度,“十三五”末期有望实现1000万的年吞吐量。”该负责人坦言,尽管目前新桥机场的**能力还未充分使用,但考虑到工程的前期准备和项目建设期,新桥机场二期工程已开始启动前期工作了。

根据此前的规划,合肥新桥机场二期还将建设一座27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配建一条跑道和滑行道,总投资大约74亿元,二期工程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建,“十四五”期间投入使用。

标签: 新桥机场二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