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毕业证先交钱 校方称收费符合国家相关政策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来自肥东的小杨,即将从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幼师专业毕业。在领取毕业证时,小杨被告知:交一千元领取中专毕业证,再凭中专毕业证申领大专毕业证。除了通知外,小杨及其他同学并未收到校方任何缴费解释。

随后,记者将小杨的疑问反映给了该校政教科科长赵伟。据赵伟介绍,领取中专证收费一千元符合政策规定,可能是师生沟通不畅导致学生疑问。

“按照之前国家下发的中职资助政策,中职一、二年级给予免除学费的补助,第三年的学费由学生自己从顶岗实习的收入中拿出部分进行缴纳,县财政局予以了百分之五十的补助。我校每学年学费为2000元,也就是说,拿中专证的同学现在要缴纳的这1000元,是在享受了县财政的补贴后,需要自己缴纳的费用。”赵伟告诉记者,之前也有学生提出异议,校方针对此事已经做出了相关说明。然而,赵伟出示的说明上并未盖有学校公章。

既然是缴纳学费,为何收据上会出现“教材”和“作业本”项目?就这一问题,赵伟解释:发票固定格式导致这一问题。“发票是电脑统一进行机打的,虽然发票上出现了‘书本费、作业本费’的字样,但是此款项后面的数字是‘0’,而学费这一栏后面的数字是‘1000’,这只是发票格式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