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就业新天地--合肥金池社区大力发展非正规就业组织促稳定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闪龙汽配部不是一家领工商营业执照的经济实体,而是一家非**就业劳动组织。”近日,合肥市金池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为解决“4050”人员就要困难问题,社区大力发展非**就业组织,与求职人员自强不息的主观能动性相结合,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共同开辟了就业再就业的广阔天空。

据介绍,非**就业劳动组织是将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通过开发社区服务业、家庭工业和工艺作坊等小型制作业、为单位提供社会化服务等方式,获得基本的收入和社会**的一种社会劳动组织,由人社部门颁发《非**就业劳动组织证书》,持证经营。

“非**就业劳动组织的成员们基本都是就业困难人员,基本属于‘4050’人员,即缺乏就业技能的50岁以上的男子或40岁以上的女子,这类人群相对就业较为困难。”金池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给这类人提供就业机会,社区近年来大力发展非**就业组织,依托铝厂菜市场优势,目前已成立了11个非**就业组织。

目前总共吸纳了100余人,稳定就业人员80余人。

标签: 就业发展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