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市民出行应及早订购车票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节9月27日放假,不补休。这意味着,今年中秋小长假为9月26日(星期六)、9月27日(星期日)两天,和一个普通的周末双休日没有区别。

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今天14时起,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提前*购中秋小长假*日的*车票。而准备前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31日(也就是本周五)9时加入购票大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长达2天,因此旅客*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中秋小长假*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分析,由于假期较短,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如北京、天津、太原、郑州、西安、武汉及省内邯郸、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车票会比较紧俏。

另据了解,按照***规定,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间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中秋假期不在国家规定的免费通行范围,因此,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不免费开放。

铁路部门预测,没有了高速的“免费大餐”,预计中秋期间自驾车出行人数会降低,铁路客流将骤增,因此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标签: 中秋高速免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