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秋国庆运输方案出台合福高铁成热门路线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上午从合肥站了解到,2015年中秋国庆运输方案已经**,预计中秋节、国庆运输期间合肥两大车站共发送旅客162.71万人,较2014年同期增加21.35万人,同比增长15.1%。

从合肥乘高铁可抵达大半个中国

“两节期间合肥站将突显出全国综合性客流枢纽站作用,铁路发送方向将涵盖全国14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50余个地级市,乘坐高铁可抵达大半个中国。”合肥站副站长李传宝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节放假日期相近,为满足运输需求铁路将两节运输期限相连,为9月25日~10月7日,计13天,较2014年延长3天时间。

根据客流调查,预计两节期间旅客发送量*高一日为10月1日,两大车站单日合计发送16万人(其中合肥*车站预计发送8.5万,合肥南站预计发送7.5万人)。

北京、武汉、广州等地车票将告急

中秋节期间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区域,以周末基本客流为主;国庆**周客流为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亲子流为主,发送方向为:省内方向主要集中在黄山、淮北、蚌埠、淮南等地;省外方向将在9月30日起呈明显增幅状况,主要流向集中在北京、青岛、武汉、长沙、福州、厦门、广州等旅游景区。

为**旅客出行需求,两节期间,合肥站共计安排增开旅客列车22.5对(其中合肥南站14对,合肥*车站8.5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11对、动车组列车3对、普速临客8.5对。

合福高铁成国庆出行热门线路

在抽样采访中,很多旅客告诉记者,10.1期间由于假期较长都选择外出旅游度假。而这些出行方式的*选就是乘坐全国“*高颜值”高铁——合福高铁到沿线各大景区游玩。

根据12306提供数据显示,预计10月1日合福高铁客流将达*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为此合肥南站特别增开1对合福高铁开往重要旅游城市黄山的高铁列车。

开车前半小时都可以网购到*车票

在售票方面,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办理购票,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延长为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在客流高峰期极大方便旅客购票需求。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建议采用网上购票、手机客户端购票或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方式。需特别提醒,乘坐高铁动车前往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可以不取票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其他方向的旅客可以使用自动售票机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标签: 中秋国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