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合肥将基本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9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到2017年,全市将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这一目标被写入“合肥市特殊教育提升实施计划(2015—2017年)”。

适龄残疾少儿“实名登记”

如何**每一位适龄残疾儿童顺利入学?合肥市拿出的方案是建立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名登记”制度。“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要建立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名登记系统,制定就学具体方式和办法,落实责任学校和责任人员,做到全覆盖、零**。”

针对不同接受程度的残疾儿童,计划也给出了详细的入学分类指导。比如,适合进入普通学校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优先安排进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残联等部门统筹资源,为其提供********育服务,并纳入学籍管理和救助范围。

今秋入学高中阶段学费、书本住宿费全免

为了减轻各阶段残疾学生(幼儿)的家庭生活困难,从2015年秋季学期起,合肥市给予各阶段残疾学生(幼儿)生活费补助,补助标准为不低于每人每年1250元,其中高中阶段残**************费、住宿费。对经依法鉴定符合条件的3-18周岁孤*症学生(幼儿),将给予专项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1000元。

同时,还鼓励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对残********补助,纳入校车服务方案统筹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