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活血化瘀4款食疗方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气虚瘀滞,女人面上容易出现脸色无华,精神萎靡等状况,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要想解决气虚瘀滞,那就需要给身体来次“活血化瘀”的工作,其实这并不难实行,你只需准备以下几款活血化瘀的食疗。

活血化瘀食疗方:

活血化瘀食疗方1、桃仁桂鱼

材料:泽泻10克,桃仁6克,桂鱼100克。

做法:先将桂鱼去鳞、腮、内脏,接着与桃仁、泽泻一起,加入葱、姜等调味料,一同炖熟就可以了。可以食鱼喝汤。

功效:可以活血化瘀,除湿通窍。

活血化瘀食疗方2、黑豆红花饮

材料:黑豆30克,红花6克,红糖30克。

做法:先将黑豆拣去杂质、洗净。接着,把黑豆、红花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武*煮沸后,再用文*煮,把黑豆直至熟烂,除去黑豆、红花留汁,加红糖搅匀就可以了。每日服两次,每次服一杯,约10-20毫升。

活血化瘀食疗方3、刀豆壳散

材料:适量老刀豆壳。

做法:将老刀豆壳焙干研末就可以了。每次10克,用黄酒调服,可连用5日。

功效:和中下气,活血散瘀。

活血化瘀食疗方4、川芎煮鸡蛋

材料:鸡蛋两个,川芎9克,黄酒适量。

做法:把锅置*上,加300毫升水,再放入鸡蛋、川芎同煮。直至鸡蛋熟后取出去壳,复置汤药内,再用文*煮5分钟酌加黄酒适量。起锅就可以了。吃蛋饮汤。日服一剂,5剂为一疗程,在行经前3天开始服。

标签: 食疗活血化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