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进社区活动具体内容有什么?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早晨,从山坡上,从坪坝里,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有傣族的,有景颇族的,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9月18日下午,孩子清脆的朗读声在经开区紫蓬居委会的小广场响起。当天,紫蓬居委会计生协手方兴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依法**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普通话进社区活动,以此把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传递给社区居民,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营造了浓郁氛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我和小老师学读课文”环节,居民们兴致勃勃跟着小老师们认真朗读,浓浓的合肥方言夹杂着普通话让现场的群众忍俊不禁……

在“成语找错字”环节,大家看着熟悉的成语,愣是想不起来成语中那个是错别字,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都不像错别字,又都像错别字,经过冥思苦想以及大家的群策群力*终10个四字成语的错别字被大家“逮”出来了,胜利者也获得了“小老师们”送出的礼品。在百人签名环节,60岁的王奶奶在“依法**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对大家说:“我们说了几十年的合肥土话,说普通话有困难。但在家里可以督促儿女子孙使用普通话。”

标签: 社区普通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