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年底预实行“无线合肥”你知道吗?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环内主要公共场所覆盖免费WIFI,这个合肥市委市**给全市人民的许诺真的要在年底兑现了。这不,无线网相关的安全认证平台正在招标中。记者昨天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根据建设要求,今后市民凭借短信、**、QQ、微博均可登录“无线合肥”。中标供应商需在合同签订后3个月内完成平台搭建,平台服务期两年。

登录也可凭**、QQ

根据建设要求,连接合肥市免费WIFI必须经过安全认证,认证方式包括手机短信、**、QQ、微博等。

其中手机号认证需支持动态获取验证码认证方式,短信通道对接需支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手机号码;为了方便市民,系统支持已经注册过的手机号码用户,再次登录时无需重新获取验证码即可登录。只有一个手机号没关系,您可以凭借它在多台设备登录;但如果您的手机号被列入“黑名单”,则无法通过认证。

系统还支持关注**公众账号获取动态密码或消息回复一键式登录方式;用qq号和密码也可登录,并能转发指定消息到该qq空间或腾讯微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统一认证平台可根据需要提供场景式、个性化的接入页面,可根据WIFI接入点进行不同场景的显示,如办事大厅服务场景、医疗服务场景、交通枢纽场景等。

将可随时查询生活服务

“以WIFI上网为基础,利用WIFI门户应用开展城区信息共享服务,如电子政务、便民服务、信息查询、电子商务等,并向市**动推送政务、商务、民生、消费等信息服务。”相关人士介绍,借助“无线合肥”将为市民提供上网服务链接窗口,打造城市生活服务新门户。

和辖区内的大型商业、社区企业合作,平台还可提供衣食住行等线上线下的预定查询和购买,没准还能提供折扣券系统。智能推送也不在话下,“可根据用户的接入位置信息、时间信息、用户兴趣等,智能推送周边的便民服务信息和消费信息。”

此外,通过“大数据”的统计,可进行网络用户管理,“统计单个用户网络流量消耗、使用时长,可根据需求制定带宽和流量策略,以便今后更好地提供WIFI网络。”

标签: 合肥wifi一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