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闻业务培训班今日举行开班仪式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在众多繁杂的媒体**场中喊出我们的*强音?我认为核心还是要全面提升新闻宣传的质量水平。”昨天上午,合肥市新闻业务培训班在合肥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市新闻宣传工作者做到心中有 “责”、奋发有“为”、改革创“新”,讲好合肥故事、树立合肥形象。

谈“航向” ***主义新闻观是“定海神针”

“坚持什么样的新闻观,就会选择什么样的报道角度、采用什么样的报道素材、形成什么样的**导向。”昨天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钟俊杰*先谈的就是要“紧绷***主义新闻观的‘弦’。”钟俊杰表示,有了正确的新闻观,才能**正确的“航向”。

钟俊杰认为,***主义新闻观正是我们掌握意识形态**权、*占**制高点和话语权、开展党的新闻工作的一枚“定海神针”,“有了它,我们新闻工作者才会有定力,不摇摆、不困惑;有方向,不走偏。”

谈“质量” 要讲好合肥故事 树立合肥形象

随着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类新媒体蓬勃发展。“如何在众多繁杂的媒体**场中喊出我们的*强音?我认为核心还是要全面提升新闻宣传的质量水平。”钟俊杰说,其中对外宣传*重要的就是要讲好合肥故事、树立合肥形象。

如何讲好合肥故事、树立合肥形象?钟俊杰表示,希望全市的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把合肥现在好的状态、好的局面、好的成就宣传出去。

“新闻工作者要讲好故事,会讲故事。稿子怎么写?这是有智慧的,需要我们好好谋划,头脑风暴,别出心裁。”钟俊杰说,要把故事讲好,*先就要了解故事,挖掘故事。

同时,合肥新闻媒体还要拓展渠道,加强与**、境外及外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协调,新闻工作者也要用“新闻眼”来看素材,妙笔生花、写出精彩,并形成合力,一起来讲合肥故事。

谈“监督” **监督要富有建设性 传递正能量

媒体如何才能科学做好**监督?钟俊杰认为,要通过多方调查、仔细确认,切实抓住事件重点要害,“切不可道听途说、自以为是。”

“有的媒体在开展**监督时,今天采访了一方当事人是一种说法,明天又采访另一方当事人,又换了另一种说法。”钟俊杰说,媒体这种矛盾不一、模糊不清的观点,不仅互相矛盾、自扇耳光,也给双方当事人都带来了深深的伤害。

钟俊杰表示,**监督要富有建设性、传递正能量。在开展**监督时,要把视线更多地关注到民生,关注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之上。

“比如说,探索如何解决城市交通堵塞问题,比如说宠物问题。”钟俊杰说,要善于找到那些具有代表性的热点问题,这些问题怎么管?媒体可以先行一步,既讲“怎么样”,又讲“怎么看”,更讲“怎么办”。

谈“希望” 要做到心中有“责”、奋发有“为”、改革创“新”

此次培训中,授课老师有的来自国内知名的高等学府,是研究传媒行业的专家;有的来自省级新闻单位,具有丰富采编实践经验的资深新闻工作者。授课内容既立足于新形势下传媒业发展的大势,也紧密结合了新闻宣传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

“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充一次电,加一次油,像钢铁一样淬一次火。”钟俊杰表示,我们培训学习的目的*终是为了“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培训学习,全市新闻宣传工作者能自觉做到心中有“责”、奋发有“为”、改革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