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土豆可以吃吗?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翻新土豆可以吃吗?对人体有什么危害?老土豆翻新,翻的只是外表,并没有去除土豆中的龙葵素。龙葵素是土豆发芽时产生的一种的毒素。一口气吃掉200毫克的龙葵素,也就是差不多半两左右发芽变青的土豆,人就可能中毒。中毒的人先是觉得喉咙发痒,然后腹部疼痛难忍,上吐下泻,滋味很不好受。

**表示,老土豆翻新时还有可能被浸泡在焦亚硫酸钠溶液里,因为它能让老土豆变得明亮,防止老土豆变质。但这种溶液有一定致癌性,而它的残留物二氧化硫,还会损害呼吸系统,加剧钙的流失,引发多种疾病。

**表示,新土豆一般5月中旬以后才大量上市,价格便宜的很可能是翻新的。**指出,要辨别真假的新土豆,不妨学会以下三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