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9岁女生获国际摄影大赛银奖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无意间拍摄的一张照片,没想到却斩获大奖。这对于年仅9岁的张齐月而言,有点意外。去年,张齐月带着自己的摄影作品参加了在斯里兰卡Devi Balika Vidyalaya学校摄影协会举办的第二届“Roo Chaya 2014”**摄影大赛,一举获得银奖及*佳外国作品奖。

无意间拍摄的照片获大奖

前段时间,合肥市民苏昌梅得知,女儿张齐月的一张摄影作品获奖了。一开始,苏昌梅不太相信,到了学校才知道是女儿小学一年级时参加的一项摄影比赛。

原来,去年暑假前张齐月所在的学校合肥市临泉路**小学通知学生们有一项**摄影比赛即将举行,该摄影大赛面向斯里兰卡及世界范围内19岁以下的中小学生,主题不限,有摄影爱好的学生都能免费参加。

听了老师的介绍,平时就爱好摄影的张齐月选了6件作品投稿,之后并没有太在意。不久前,学校从合肥市外侨办、市教育局获悉,在斯里兰卡Devi Balika Vidyalaya学校摄影协会举办的第二届“Roo Chaya 2014”**摄影大赛中,张齐月同学的作品喜获第二届斯里兰卡**摄影大赛银奖及*佳外国作品奖,并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国家艺术画廊展出,这也是合肥市参加此项活动的*高奖。

“我们也很意外。”苏昌梅说,获奖的作品是女儿无意间拍摄的。当时是秋天,张齐月和他们去逍遥津公园游玩,看到公园后的一排排参天大树,感觉距离天空很近,于是她躺在地上拍了一张照片。张齐月解释说当时就觉得天空在大树的映衬下显得很美。

幼儿园期间就喜欢上了摄影

据介绍,张齐月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用手机拍东西,9年来的累计量已经记不清,至少好几百张。

苏昌梅说有些被她存放在电脑里,有些直接洗了出来。现在家里只要有人物合影,“摄影师”都是她。除了爱好摄影,绘画和书法也是张齐月的两大兴趣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