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再现 亳州曹操进献酒杯竟成儿童“尿壶”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这还不算夸张,前段时间竟然还有一个女的抱着孩子,向曹操献酒雕塑的杯子里小便。”亳州市民刘明说,这种不文明的场景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更拉低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实在令人痛心。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亳州市各大景点又将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到景区游玩,除了景区内部的优美景色和历史文化,景区周边的环境也在影响着游客的观感和游览体验。近两日,有市民拨打亳州晚报热线反映,在亳州市各大景区周边和明清老街都存在着不文明的现象,拉低了景区的整体环境。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反映

环境脏乱坏心情

昨日,有市民向亳州晚报亳州市反映,这几天她带着来自淮北的朋友王娟在亳州旅游,古老精美的建筑和悠久的文化历史让朋友印象深刻,可同时景区周边拥挤和脏乱的环境却让她的旅行显得有些美中不足。“国庆假期就要到了,肯定有更多的外地游客到亳州参观。真希望咱们的药都能给游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而不要因为环境脏乱扫了游人的兴致。”

王娟介绍,这几天她走过了八步六条街、爬子巷这些青砖石瓦的老街区,深深为古香古色的建筑而着迷。然而当走到明清老街时,原本想在历史感十足的老街拍照留念,可选了多处地点都“障碍重重”。

“路两边和雕塑旁停放的都是**车,路中间竟然还有人晒衣服。”王娟说,沿街两侧个别经营小餐馆的商家,还将带有汤水的垃圾倒进垃圾桶,让人的好心情大打折扣。原本打算穿仿古服装在老街拍照的计划也没能实现。

除了花戏楼周边的明清老街,有市民反映华祖庵景区和谯望楼景区因处于闹市区,周边有多所中小学。每逢学生上下学期间,景区周边都会显得拥挤不堪,有时还会留下大片被随手丢弃的塑料袋和纸屑。

走访

摊贩乱摆路不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花戏楼景区旁的明清老街,刚进老街入口,一辆辆停放无序的**车就出现在眼前,堵住了大部分路面。几辆车迎面开来时,经常出现堵车现象。一些无处停放的车辆,则将车直接停到了雕像旁边。

继续往里走,一个卖梨子的摊贩,正停在路边沿街叫卖。几位市民将电动车、三轮车随意停在路上,然后挑拣购买。“谁的电三轮?往旁边挪一点,堵住路了。”在卖梨子的摊子旁,一辆路过的**车因道路被占无法通过,只能高喊挑拣梨子的女士快点挪车。

在距离汤王祈雨雕塑的不远处,一位附近住户把晾衣架放在了路边,将一盆刚洗好的衣服搭在晾衣架上,湿衣服渗下的水直接滴到了青石板砖上。

“这还不算夸张,前段时间竟然还有一个女的抱着孩子,向曹操献酒雕塑的杯子里小便。”市民刘明说,这种不文明的场景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更拉低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实在令人痛心。

记者注意到,为了保持环境卫生清洁,每隔几米都有一个保洁员在路边随时清扫路边的垃圾。“遇到随手丢垃圾的我们就劝导,劝导没用只能仔细清扫。”一位保洁员介绍,每逢节假日期间工作量都是平日的几倍,垃圾大多来自到景区参观的游客。

部门

加强管理促文明

“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了解到,也在积极的解决。”花戏楼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黄振军说,仅在明清老街办事处就安排了十多名保洁员,保护景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定期对老街两旁的垃圾桶进行清洗,并安排工作人员上路巡查不文明的现象。

黄振军表示,对于个别市民不文明的现象,工作人员也在积极进行教育,提高居民的责任意识。但因景区周边居民和参观游客人数较多,无法一一进行文明宣传,只能通过一些公益广告,加大工作人员工作力度来缓解不文明的现象。

“景区是亳州的一个窗口,保护景区周边的环境是每个市民的责任。”黄振军说,国庆假期到来前,办事处会加大工作量,**景区周围的环境卫生。也希望市民能够共同配合,打造出一个文明的城市,迎接八方游客。

此外,市文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晓燕介绍,目前景区已经实现了智能化游览。游客可通过扫描景区内部的二维码,就能了解所在景点的历史故事和讲解内容,更好地感受亳州的历史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