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回应深交所问询:前海片区土地使用权权属不存在任何争议

2015-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证网讯9月23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公告中显示,招商局蛇口控股合法拥有前海片区73项土地使用权,该等土地使用权的权属不存在任何争议,但存在规划用途调整所引致的风险。2015年至2017年的**预测中,已预测销售收入的项目中只有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项目位于前海片区范围内,预计该项目2017年扣除相关税金及费用后的净利润为8.32亿元。

停牌逾5个月,招商地产日前披露其控股股东整体上市方案,招商局蛇口拟发行A股股份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同时,其拟采用锁价方式定增募集不超过150亿元,该方案将引入包括国开金融、鼎晖百孚、华侨城等战略投资者,并搭载10亿员工持股计划。考虑到上述方案的复杂性,深交所于9月21日对招商局蛇口部分相关披露情况提出更详细的要求。

关于蛇口片区、太子湾片区及前海片区土地使用权,公司表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招商局蛇口控股于蛇口片区、前海片区和太子湾片区拥有309项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面积共计530.02万平方米,账面净值为90.61亿元;此外,招商局蛇口控股还以出让方式在深圳光明新区、青岛取得7项土地使用权,面积共计60.14万平方米。

针对前海片区土地风险问题,公告显示,招商局蛇口控股合法拥有前海片区73项土地使用权,该等土地使用权的权属不存在任何争议;但由于上述73项土地使用权均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内,根据《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招商局蛇口控股拥有的该等土地使用权存在规划用途调整所引致的风险。由于目前前海合作区的单元规划还在制定当中,具体宗地的规划用途尚未确定,且公司正在就包括《前海物流园区用地协议》和《补充协议》项下的土地使用权在内的土地整备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土地规划用途变更、是否涉及补缴地价、土地增值收益分配等)等事宜与深圳市人民**及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合作区管理局进行协商,因此目前尚无法估算相关费用。

另外,对**预测中涉及前海土地的情况说明,公司表示,2015年至2017年的**预测中,已预测销售收入的项目中只有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项目位于前海片区范围内,预计该项目2017年可实现结转的销售面积为10.08万平方米,结转销售收入57.11亿元,扣除相关税金及费用后的净利润为8.32亿元。其余在预测期内实现销售的项目均不在此范围,且不涉及规划变更,不存在土地风险。

根据此前招商局蛇口的预测,招商局蛇口控股合并招商地产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预计实现的备考归属母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为62.4亿元、85.85亿元和103亿元。


标签: 土地使用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