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亿”在路上——“拥堵黄金周”

2015-10-08来源 : 互联网

“7.4亿”在路上——“拥堵**周”。根据交通、铁路等部门的预测,今年国庆**周期间有超过7.4亿人次出行,相当于全国一半以上人口在**周期间走出家门。

“**周期间道路客运量高位运行,将达到6.4亿人次,同比增长1.6%。特别是自驾游出行增加,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占比约80%。特别是假日的‘一头一尾’,单日*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飞说。

铁路也在7天中“超负荷”运行。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日期间,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单日*高客流近1300万人次,平均每天的运量相当于春运*高峰的数值。

“特别是自去年底以来新开通运营的高铁线路,如合福高铁、沪昆高铁南杭段等,在国庆**周的‘*秀’尤为*眼。”南昌铁路局客运段负责人说。**周 7天时间,合福高铁日均发送旅客7.5万人次,*高单日发送旅客8万人次;沪昆高铁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高单日发送旅客5.9万人次,均创新高。

民航方面一些热点航线爆满。据中国南方航空提供的信息,7天长假期间,南航共执行航班接近12000班次,运送旅客总数近180万人次。

如此密集的出行,自然造成了城市和景区沿线路网的大面积拥堵。据交通部路网中心介绍,7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结束,车流高峰预计持续一整天,并在7日下午迎来*大车流。各大城市进城方向将迎来长距离持续性拥堵,特别是北京市各大高速公路省际界至六环,车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

标签: 黄金周拥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