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存在安全隐患吗?如何降低移动支付的风险呢?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绝大多数市民担忧手机支付安全隐患大。当然,一个新事物有它的便利性,自然也会有弊端。在问卷调查中,88%的受访对象认为移动支付安全机制不健全,交易风险高,另外个人隐私也可能面临威胁。

合肥市民汪先生说:“现在智能手机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利,但风险也是并存的。比如说,捆绑了自己银行账号的手机丢失了怎么办?就算*没被盗走,个人信息也会面临泄露;网上每天还有各种各样的病毒软件,诈骗信息时时刻刻在威胁我们的账户安全,有的时候真的是防不胜防。”

指纹支付比常规密码更为安全

互联网安全**表示,除了看好手机,不随意丢弃或转卖手机之外,喜欢用手机网购的“剁手党”更应该养成科学使用手机的习惯。

“指纹识别支付较传统密码具备更加可靠的安全性,目前在我国尚无被破解的案例。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开始引入指纹识别功能,已经**是苹果手机的**,千元级国产智能手机魅蓝metal等也具备指纹识别功能。因此,市民在使用移动支付时,有条件的话尽量开启指纹识别。”

**告诉记者,“此外,要通过**渠道购买手机,不少二手机、水货机有可能事先已经植入木马病毒,以便套取手机支付账号等信息,然后进一步盗走账号里的财物;设置登陆密码和支付密码时,尽量不要重复,同时也不要用出生日期、手机号码等‘显性’信息做密码。”

“再就是手机操作系统也要经常更新,例如*新版的Flyme操作系统,就可以将支付安全功能接入阿里的安全模块,它能使每一个支付相关应用的进程都变为隐形状态,可以从**上阻断支付账户的风险,让每一笔交易都在*安全的环境下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