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高铁什么时候开通?宁安高铁的列车时刻表内容是什么?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宁安高铁通车时间又有了*新消息。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宁安高铁初步定于12月1日正式通车。目前,各相关单位都在按照12月1日通车的计划进行冲刺准备工作。

这条早先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开通的高铁线,叫“宁安客专”,全长257.52公里。东起南京南站,经江宁西站、马鞍山东站、当涂东站、芜湖新*车站(原址改建)、繁昌西站、钟鸣北站(预留建设)、铜陵站、马衙站(预留)、池州站、晏塘站(预留),跨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铁路安庆新站。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安高铁仍在试运行期间,半个月后,试运行结束,结束后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宁安高铁使我省沿江城市形成“珍珠”串联,拉近了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这“沿江五市”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

“开通时间定在12月1号,基本不会再发生延期等情况。”据铜陵*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宁安高铁于12月1日正式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20对高铁动车。其中包括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北京南等主要站的始发列车。

“上海虹桥和北京南运行的为高速动车,其余为动车。”该工作人员表示。

*近几天,一份宁安高铁列车时刻表在网上流传,根据这张时刻表,上海虹桥始发终到5对列车分别为G7082/3,G7086/7,G7096 /7,G7172/3,G7176/7,乘坐这5对高铁,从南京南到池州只需要一小时三十四分钟,分别途径南京南、江宁西、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安庆。南京南始发终到6对动车分别为D5601、D5603、D5605、D5607、D5609、D5641、D5621。

此外,马鞍山往南京方向*快的一班列车为D5642次列车,早上8:47分出发,9:05分到达,全程18分钟,芜湖前往南京方向*快的一班列车同样为D5642次列车,早上8:30分出发,9:05分抵达,全程35分钟。铜陵前往南京方向车辆耗时在1小时16分钟左右,池州前往南京方向车辆耗时基本在1小时34分钟左右。安庆前往南京方向的列车耗时基本为1小时53分钟。

记者向铁路部门求证得知,这份列车时刻表并非*终的开行时刻,*终的时刻表可能还会在此基础上进行调整。

标签: 宁安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