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发现汉晋时期炼铁遗址具体情况是什么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日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在对张家界市桑植县官田遗址进行*救性考古发掘中,发现一处汉晋时期的炼铁遗址,并出土了铸有“半两”“五铢”“货泉”等文字的多枚古*币,以及陶器、铁器、青铜器、石器等文物。

今年8月至10月,为配合张家界市桑植县光明路建设工程,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会同张家界市***、桑植县***,对桑植县澧源镇朱家坪村的官田遗址进行*救性考古发掘。经过考古发掘,发现一批重要的汉晋时期遗存。发现的遗迹有灰坑、灰沟、房址、炼铁炉等,出土了陶器、铁器、青铜器、石器、*币。

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发现了炼铁炉遗迹,并发现铁矿石原料、炉渣等有关的炼铁遗物。出土的*币*文有“半两”“五铢”“货泉”3种。半两*由秦惠文王始铸,五铢和货泉是常见的汉代*币。

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莫林恒表示,目前发现的遗存表明,官田遗址是一处汉晋时期的炼铁遗址,推测该遗址与5公里外的朱家台古代铸铁场址存在一定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