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英语培训机构日益火热引发校园英语教学思考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沃尔得**英语成都中心成立,这让本就竞争激烈的英语培训市场更受关注。英语培训市场的*爆说明人们越来越重视英语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否校园的英语教学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要了?

作为教书育人的圣地,校园一直就是向社会输送人才的源地所在。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离开校园后还要到培训班进行学习,甚至参加CET考试也要报班培训,原因何在呢?对于英语,学校将其纳入主课必修,对它的重视性不亚于语文数学。现在的学校无不强调英语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直到大学,过五关斩六将历经十多年的学习后,真正要用英语的时候,很多人却还是要另找培训班,重新学习英语。

这并不是对校园英语教**********历经中考、高考乃至CET4或者CET6测试磨砺的人们,到了真正要用英语的时候却"口不能言,手不能写"。严重缺乏实用性,这便是校园英语教学的*大症结。

"老师说我们做的语法题连老外也不一定会。可是,学英语不就是为了和老外交流吗?…"记者在大学校园采访时,一位女生很是烦恼的抱怨着。在图书馆做随机采访时,记者恰巧看见一位同学在角落静静地浏览网站,走近一看,几乎全是英语培训机构的网站,一问才知道,这位同学打算出国留学,正打算找一个培训机构,希望尽快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被问及为什么要另外找培训班而不在学校学习时,这位同学笑着回答"我现在更需要口语的提升以及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这些在学校都很难学到,况且学校的口语课有限,学生人数又多,并不能很好的和外教进行沟通……这些培训机构都说是小班教学,有的还可以一对一授课,我先了解一下再去报名。"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些学生,有的学生觉得学校的英语教育确实存在问题,************得无所谓,认为自己以后也不会用到英语,而认为必须通过英语水平测试才能毕业是不合理的学生亦有之。

"英语培训机构的诞生可以说是为了给校园英语补漏洞的。"新入住成都的沃尔得**英语成都中心负责人如是说,"校园英语是帮助学生奠定一些基础,但真正的实际运用学生可以靠培训机构获得。来参加的学员并不是英语有多差,相反他们有的基础相当好,但是就是不懂得如何运用……"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英语培训机构的异军突起,校园英语教学面临着新的思考。作为校园教学的一部分,如何才能教给学生更为实用的知识,是校园英语教育未来应思考的。

标签: 英语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