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的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几点开始抢票?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元旦的*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几点开始*票?2016元旦的*车票一直都受到大家的关注,很多人都想知道2016元旦的*车票什么时候买,提前做好准备哦!

根据*车票提前60天的预售规定,今天(3日)起,2016年元旦假期*车票就开售了。有元旦计划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方式下手*票。此外,即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旅客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

根据惯例,小长假期间,合肥出发的一些长途高铁列车,比如到成都、重庆、广州、厦门、深圳、郑州、东北、西北等方向,热门时段车次车票可能会比较紧俏。而对于中短途旅客,比如往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方向的,车次相对宽裕。此外,铁路部门有15天以上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则,旅客一旦确定行程尽早买票,行程一旦发生改变,只要在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是不收任何费用的。

2016元旦的*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几点开始*票?

*车票预售期都是60天。今天起,市民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客户端或电话预订购买2016年元旦当天的*车票。不过*车票车站窗口、车站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则较短,今天还不能发售元旦车票。铁路人士提醒,对于中短途旅客,比如上海往南京、杭州、温州等方向,车次相对没有那么紧张,因此不必太早买票,在出行前1-2周买票就可以了。一些长途比如上海往北京、厦门、沈阳等方向,建议尽快购票,避免元旦前购票高峰。而根据惯例,铁路部门会在元旦小长假等出行高峰,安排多个方向增开列车,届时还会有一些车票放出。

上海铁路局昨天还表示,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向中国保监会备案,即日起境内乘坐*车的旅客在购买*车票时可自愿购买铁路乘意险,保费3元,最高保障可获赔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保险事故发生后,铁路站车现场工作人员可直接受理报案。

铁路乘意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持有效乘车凭证,乘坐境内旅客列车,遭受意外伤害致使本人身故、伤残或者受伤治疗的,铁路自保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服务。自2013年1月1日起,*车票价中不再包含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用,铁路旅程中的人身安全保险经济保障出现空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