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哪举行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核能安全技术高峰**在合肥科学岛举行。

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院等相关领域及地方主管部门,来自核能研究领域20余**士以及国内重要科研院所和国外知名研究机构共计100余家单位300多位**学者参加**。本届**针对核能领域目前发展现状,结合我国“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围绕“核能安全、公众认知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公众接受与风险认知成为本届**的主要关注点。**在研讨中形成共识:核能发展或核能安全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涉及社会因素、伦理因素以及经济因素。出于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考虑,必须考虑**和工业界之外其他声音和观点的持续关注与介入,其中公众应在其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工程院对于“内陆核电厂及核能发展中重要安全、环境问题”研究进展,认为内陆核电**可以达到不低于滨海核电的安全水平,使得环境风险低于社会或公众可接受的水平。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在报告中对于中国核学会“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倡议书”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核电发展关乎公众利益,只有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才能持续改进和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