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八成居民月增约5元水费 低保户可用免费水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八成居民月增约5元水费,低保户可用免费水。水价关系千家万户,按目前公布的两套调整方案,合肥市民为吃水每月要多付多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合肥市居民水表总数134万户,已实现抄表到户,计量到户116万户,出户率87%。根据合肥市区2014年“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居民家庭用水情况分析,全市89.69%的居民家庭年用水量在**阶梯范围内;8.52%的居民家庭在第二阶梯范围内;1.79%的居民家庭在第三阶梯范围内。 “整体看,合肥80%的用户,每月用水量在10立方米以下。 ”黄先国说。

按此计算,如果按照方案一进行调整,居民用水**阶梯到户价格增加0.59元/立方米,按户均月用水量10立方米计算,每户平均每月增加支出 5.90元。按方案二调整的话,居民用水**级到户价格增加0.54元/立方米,按户均10立方米计算,每户平均每月增加支出5.40元。 “合肥八成左右的居民,每月会增加约5元的水费。 ”黄先国分析。

此外,针对合肥市低收入群众还将实行优惠,每户每月5立方米用水享受免费政策。此项预计每年近200万元费用,将由市供水企业承担。

对一些特殊情况,调整方案也作了充分考虑。 “有的一家三口人,我家有七八口人,计算时会不会不公平?”一些市民这样反映。对此,黄先国表示,居民用户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的住宅为一 “户”。一“户”住宅对应的户口簿户籍人口在5人(含5人)以上的用户,经供水企业核实后,每户每月**级用水增加3立方米用水基数。

目前,合肥市***正在梳理听证会参加人及采集到的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原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终将报市**批准后**,同时,将发布第三次公告,对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采纳情况予以说明。

标签: 合肥居民用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