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学生发明灭火机器人摘包河区“区长奖”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或许,将来家中的灭*保卫战就要交给“灭*机器人”来负责了。日前,合肥市师范附小一小的蔡昕萌就**了一种“家庭灭*机器人”,摘得了第三届包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因为有时候大人在家里厨房烧饭,会不小心导致小*苗乱窜,一时慌乱也很难找到灭*器,这时候如果有个能自动灭*的机器人就好了。”萌生了这个想法后,正在读五年级的蔡昕萌开始动手实践。为了让灭*器能“走起来”,她在设计中加了4个方向轮;为了能及时感应家中的小*苗,她利用两个红外线传感器采集信号,并通过定位仪对“*灾现场”进行定位。“有了这两个装置还不够,因为家中物品较多,灭*机器人行走途中也许会碰上各种障碍物,加装一个传感器就能轻松规避障碍物体。”

在昨天发布的包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上,14名中小学生摘得“区长奖”,蔡昕萌就是其中之一。

包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不仅在全省率先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每年还安排200万专项经费,出台相关奖励政策,举办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