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污染的注意污染源是什么?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光污染的注意污染源是什么?户外屏幕和霓虹灯是主要污染源。对于邓**提到的“光污染”,记者也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光污染是继废气、废水、废渣和噪声等污染之后的一种新的环境污染源,主要包括白亮污染、人工白昼污染和彩光污染。

近些年来,光污染不断严重,正在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现在中小学生早早戴上了眼镜,部分**和老师家长不断强调孩子的用眼姿势,其实近视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我们身边潜在的光污染,正严重损害着人们的眼睛。此外,光害可能会引起头痛、疲劳、性能力下降、增加压力和焦虑。动物模型研究已证明,当光线不可避免时,会对情绪产生不利影响和焦虑。光污染也影响到了生态环境。例如,动物的自然生活规律,受影响的动物昼夜不分,使得其活动能力出现问题。此外,其辨位能力、竞争能力、交流能力及心理皆会受到影响,更甚的是猎食者与猎物的位置互调。

光污染的危害如此之大,在城市中,户外屏幕和霓虹灯是主要污染源。

昨晚,记者驾车由105医院向西驶向长江西路高架桥,刚上桥时,路边的一栋楼上就竖有一个10平米左右的LED屏幕,天黑下来之后,灯光照射范围达到几十米,记者感觉到屏幕发出的光亮很是刺眼,在采访中,也有很多司机反映上高架的时候这块屏幕的光有些刺眼,影响开车。

在长江中路黄山大厦附近一栋楼上也竖有一块长形的大屏幕,晚上时,大屏幕上播放着广告,明亮的光照得路面十分清晰,一些楼房的窗户被这样的光所覆盖。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除了LED屏幕,霓虹灯的分布不当也会影响到市民的晚间生活。一些商店的广告牌、大型商场的楼体布满的灯光,对周围的居民都有一定的影响。

标签: 污染源光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