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旧书店》什么时候举行首发仪式?《最后的旧书店》这本书写的是什么?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增知旧书店位于合肥六安路上,是合肥*早的旧书店之一,《*后的旧书店》是书店**朱传国忙里偷闲的淘书日记,近日由时代新媒体出版社正式出版。11月8日上午9时30分,该书将在安徽省图书城一楼大厅举行*发式。

朱传国,圈内惯称“老朱”。2015年4月,老朱的一条微信,让更多的爱书人认识和了解了老朱的增知旧书店以及他传奇的创业经历。微信中说,他被查出罹患癌症,由于高昂的治疗费用,打算关闭旧书店,希望身边爱书朋友能关注和支持下。消息发布后,引来各方爱心支援,许多爱心人士前往淘书以示支持。热心人士的善良举动,温暖着这座城市,也温暖着每一个人,更是引来省内各大媒体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关注。众人拾柴火焰高,8天的营业额即达到12万元,暂时缓解了老朱治疗的经济负担,更坚定了老朱把旧书店开下去的决心。

这本淘书日记,共分为两个部分。上部分为淘书偶记,记录了老朱 2011年至2015年收书卖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也见证了10多年创业开旧书店的艰辛历程,分享了他对人生和读书的思考和感悟,文字朴实,情感真挚。下部分为爱书人语,集中了季宇、许辉、韦君琳、陈劲松等20余位文化名家所撰写的自己与增知旧书店和老朱的故事,记录与老朱的交往,畅谈对旧书的情感。为了便于该书内容多载体传播,出版社还拍摄了十多分钟有关老朱及增知旧书店的视频,制作成光盘附录书后。

“文化摆渡人”,是老朱的另一个名号,意即把一些人不再需要的旧书,摆渡给那些需要的人。的确,如果那些旧书没有被老朱淘回来,命运可能就是进了废品收购站,旧书原先所承载的那些文化价值,也就灰飞烟灭了。从这个意义上说,一家旧书店,就是一个文化地标,总会牵动一座城市的内在情怀。

如今,老朱每个月都有10天要在医院化疗,靠之前爱心人士们淘书支付的12万书款也所剩无几,但老朱有着文化人的傲骨,坚决不肯接受社会上任何的无偿援助。为帮助老朱缓解经济压力并完成心愿,时代新媒体出版社决定将销售该书所得款项捐给老朱帮他度过难关。欢迎广大有爱心且爱书的人士现场购书,奉献爱心给予支持。让增知旧书店作为合肥这座城市特殊的文化地标,永远活下去。

目前,《*后的旧书店》一书在安徽省图书城、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合肥增知旧书店以及京东均可购买。

标签: 最后的旧书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