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查处传销案件情况怎么样?工商部门查处传销案件有多少?

2015-11-06来源 : 互联网

工商部门查处传销案件情况怎么样?工商十年查处传销案2万余件。11月4日,在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组织召开的此次座谈会上,据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介绍,据不**统计,自2005年8月***颁布《禁止传销条例》以来,至2015年9月底,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传销案件21904件,案值62.38亿元,罚没金额9.9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251件、9668人。

特别是,近年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联合公安机关先后查处了***、客登庸、蝴蝶夫人、精彩生活、万家购物、幸福缘、中国明明商、军圣等一批传销大案要案,有效遏制了传销发展蔓延的势头,沉重打击了传销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指出,两个条例实施10年来,我国禁止传销工作步入法*轨道。10年来,全国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会同公安部门,依法履职,严厉打击传销,严格规范直销,全面推进禁止传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区市)建立了由**或政法部门直接**的打击传销**小组或联系会议制度。地方****,政法委(综*办)牵头,工商、公安机关为主力军,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打击传销综合整*格局基本确立。

***介绍说,过去10年来,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信息系统在行动指挥、线索派发和数据分析方面发挥了*大作用。据统计,自2009年该系统投入运用至今,已录入传销人员信息21万余条、传销案件1万余件,举报投诉处理16143条。通过系统发布各类通知641条,收到各地反馈信息5997条。

标签: 传销查处工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