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苗族跳花节放假安排日历 2016苗族跳花节由来和习俗是什么?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2016苗族跳花节放假安排日历 2016苗族跳花节由来和习俗是什么?一年一度的跳花节即将到来,这**苗族群众都要身着民族盛装,唱着山歌,跳着苗家舞蹈,欢度自己的传统节日。很多游客都好奇跳花节的神秘面纱,下面小编整理出2016苗族跳花节放假安排日历。

2016苗族跳花节放假安排日历

从天气网万年历可得知,2016年跳花节时间为: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初八),放假**。

苗族跳花节是属于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将不有法定节日,但这**是星期六,所以这**正常放假。

节日分布范围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因其显要的地理位置素有“滇喉黔腹”之称,且“商业之盛,甲于全省”,自古为黔中重镇。今天,又以得天*厚的旅游资源而成为贵州西线旅游中心。安顺周围,高密度地聚集了四个***风景区,两个**风景区及众多的景区景点。其数量之多、密度之大、品位之高****。安顺市以西45公里,是**的黄果树大瀑布、“天然大盆景”天星桥及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十八飞瀑”瀑布群;以南27公里,有“地下漓江”龙宫和“世外桃源”漩塘;以东65公里,有“高原明珠”红枫湖;以北125公里,有“地下天宫”织金洞,“高原花海”百里**。安顺旅游资源分布广而又相对集中连片,组台**,山、水、洞、瀑、石、林、泉都有着**的原始性,不断的开发建设,不断赋予新的内容,充分体现出自然景观的原始美、形态美、艺术美和社会美。安顺市是古夜郎国的中心地带。久远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的印记。震惊世界考古学界的“亚洲文明之灯”普定穿洞古人类遗址、中国八大神秘文字之一的“千古之谜”红崖天书,以石雕建筑群称于世的安顺府文庙,以及百余处古遗址、古建筑、古墓葬、摹崖石刻、古岩画等构成众多的人文景观。安顺居住着苗、布依、仡佬等多种少数民族,漫长的历史中形成了自己*特的文化习俗。石头村落与田园风光相映成趣,民族节日多姿多彩,民族头饰服饰。手工制品情妙绝伦,屯堡地戏古朴粗扩……浓郁的民俗民风,充满了异域情调。安顺属中亚热带,年平均气温14-160C,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适宜旅游,是避寒避暑胜地。

标签: 苗族跳花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