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傈僳族刀杆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傈僳族刀杆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刀杆节是云南僳僳族的一个传统体育节日,每逢农历二月初八将举行“上刀山,下*海”活动,对于这个节日大家知道2016年刀杆节放假安排时间吗?下面小编整理出2016年刀杆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年傈僳族刀杆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年傈僳族刀杆节时间为: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初八),不放假。

傈僳族刀杆节简介

刀杆节这天,几名健壮男子先表演“蹈*”仪式。他们**双脚,跳到烧红的*炭堆里,蹦跳翻滚,表演各种绝技。第二天,他们把磨快的36把长刀,刀刃口向上分别用藤条横绑在两根20多米高的木杆上,组成一刀梯。表演者空手赤足,从快刀刃口攀上顶端,并在杆顶表演各种高难动作。如今,这顶惊险的传统祭奠仪式,已演变为僳僳族好汉表演绝技的体育活动。

傈僳族刀杆节节日起源

“上刀山,下*海”是刀杆节中主要的习俗表演活动,它再现了山地民族翻山越岭的生活经历及攀藤负葛的艰苦卓绝精神,同时也是一种民间传统习俗活动。

刀杆节,相传是纪念一位对僳僳族重恩的古代汉族**:明代兵部尚书王骥受朝廷派遣,率兵马到云南边陲僳僳族居住地区部署军**防,平息叛逆,收复被侵占的土地,在当地百姓的配合下,赶走了入侵的敌人。为了使边境民富兵强,他带领僳僳青年习武练勇。后来皇帝听信谗言,毒死王骥。僳僳族人民把这位**献身的忌日定为自己民族的传统节日——刀杆节,并用上刀山、下*海等象征仪式,表达愿赴汤蹈*相报的感情。

标签: 傈僳族刀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