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美多却杰”,这是藏语酥油花灯节的意思,每年的藏历正月十五,藏族人民将欢快的举行酥油花灯节。届时将有油塑艺术展览,即用彩色酥油捏成的神仙、人物、花木、鸟兽的形象并点燃酥油灯进行祝福。那么你知道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的安排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

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时间为: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六,藏历正月十五),不放假。

藏族酥油花灯节是属于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将不会有法定假期。

酥油花灯节由来

酥油花灯节开始于明永乐七年,即1409年,由格鲁派祖师宗喀巴于藏历正月十五日,在**创办传昭**时,陈列各种供品,隆重纪念释迦牟尼示现神变降伏邪魔日。还有一种关于酥油花灯节由来的说法是,为了庆祝佛祖释迦牟尼与其它教派大辩论获胜,在藏区各大寺院都要举行油塑艺术展览,即用彩色酥油捏成的神仙、人物、花木、鸟兽的形象并点燃酥油灯进行祝福。后辈们为了纪念这个日子,此后每年藏历正月十五这天,除燃点许多酥油灯外,还用酥油塑各种人物、禽鸟、兽类、花草、树木等放在特制木架上,与酥油灯同时摆供,照耀之下,五光十色,灿烂辉煌,人山人海绕街观赏,热闹非凡。酥油花灯节由此产生,藏区各地大寺庙所在之处,也会在这天举行燃灯盛会,形成普遍性的盛大庙会。

酥油花灯节活动仪式

白天,人们到各寺朝佛祈祷;夜晚,**八廓街举行酥油花灯会,满街搭起各种花架,上面摆有五颜六色的各种神仙、人物鸟兽和花木形象,在酥油花灯的照耀之下,五光十色,灿烂辉煌,人山人海绕街观赏,热闹非凡。此外还有木偶表演。藏区各地大寺庙所在之处,于是日都举行燃灯盛会。形成普遍性的盛大庙会。花灯点燃之后,宛若群星降落,闪闪烁烁,一片辉煌。夜间,郊区农人进行对歌比赛,有时延续几天才能结束,这是***热闹,*快活的节日。夜幕降临,大昭寺前依然亮如白昼。在成千上万盏酥油灯的照明中,来自远近的僧俗民众团团围住大昭寺,进行一年一度的大转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多的要数冬闲中的农牧民,宽大厚实的藏装、未加修饰的发辫、黑里透红的脸庞、牛羊酥油的奶香,混合着灯烟和桑烟升腾到高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