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日历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日历,藏历正月十五夜幕降临古城**,大街小巷弥漫着“吐巴”的香味。这是藏族一年一度的酥油花灯节。在这**家家户户在窗台上点燃了酥油灯,跳动的*焰传递着信徒的善念,煨桑的烟云袅袅升起,大昭寺广场、八廓街人山人海。可能大家对这节日还有点陌生,下面小编整理出2016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日历。

2016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日历

从天气网万年历可看出,2016年酥油花灯节时间为: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六,藏历正月十五),不放假。

藏族酥油花灯节习俗

夜幕降临古城**,大街小巷弥漫着“吐巴”(藏式面旮瘩粥)和桑烟的香味,大昭寺一带燃起千万盏酥油灯,八廓街里人头攒动,**信徒迎来一年一度的“燃灯节”。“燃灯节”藏语称“葛登阿曲”,每年藏历十月十五日举行。晚上虔诚的藏族信徒以点燃酥油灯、吃“吐巴”的仪式纪念这位佛祖。这一习俗至今流传在**各地。环绕大昭寺的八廓街,家家户户在窗台上点燃了酥油灯,跳动的*焰传递着信徒的善念,煨桑的烟云袅袅升起,大昭寺广场、八廓街人山人海。八廓街居民格桑卓玛在窗台上摆放着酥油灯。她说,为了表示对上师的崇敬,家里几天前就开始做酥油灯了,一共做了几十盏,晚上全家人还一起吃了“吐巴”。伴随着浑厚的法号、法螺声响起,大昭寺的僧人们在金顶旁坐成一排,在夜空中诵唱着**,声音深沉而空灵。大昭寺的金顶、殿堂屋顶、窗台、楼宇轮廓处点燃了一盏盏酥油灯,点点*光与弥漫的桑烟宛若与天相连。大昭寺广场人群中,有的随着僧人的诵唱轻声应和,不时有人将一把把“风马纸”撒向天空。煨桑的香炉*光冲天,人们争相把献给**的“桑”“吉祥草”“糌粑”投进香炉。不少富裕起来的信徒用手机、摄像机、照相机留下这一珍贵的瞬间,一些小孩和年轻人则举着灯笼和各式各样发光的玩具在人群中窜来窜去。人群中还有不少冬季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来自湖南的李晓明惊叹自己今晚宛若进入了香巴拉的世界。在**的各大寺庙都在举行类似的纪念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