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人社部延迟退休时间表】为什么要延迟退休?2016退休年龄延长的原因是什么?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新人社部延迟退休时间表】为什么要延迟退休?2016退休年龄延长的原因是什么?昨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争取后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5年后,再渐进式实施,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年内有望完成方案制定。

【2016*新人社部延迟退休时间表】为什么要延迟退休?2016退休年龄延长的原因是什么?

数个方案均建议退休年龄推迟至65岁 男女同龄

【2016*新人社部延迟退休时间表】为什么要延迟退休?2016退休年龄延长的原因是什么?尹蔚民称,人口老龄化使养老保险基金未来收支平衡面临*大压力。我国从2013年开始,16岁到59岁劳动年龄人口已经开始下降,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14.9%,是3个人养1个人。而延迟退休政策可以一举数得,但还需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养老金缺口有多大,会不会出现收不抵支或账面亏空?尹蔚民昨天表示,目前养老保险都收大于支,但未来面临*大压力,因此要加大扩面征缴力度,目前符合条件的还有近2亿的人没有参保。

【2016*新人社部延迟退休时间表】为什么要延迟退休?2016退休年龄延长的原因是什么?尹蔚民还表示,为应对养老压力,将采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延长交费年限,相应缩短领取养老金年限。希望今年能制定方案,明年报经中央同意后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年正式推出,但不会马上实施,会有至少五年过渡期。

【2016*新人社部延迟退休时间表】为什么要延迟退休?2016退休年龄延长的原因是什么?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政策将“小步徐趋、渐进到位”,每年只延长几个月的退休时间,经过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