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如果存在,养老金的缺口在哪里?原则上,个人所交纳的占工资基数8%的养老金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单位交的另外20%全部进入统筹账户,而缺口指的是个人账户里的*去支付现在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了。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

老龄化加剧是主因,养老金缺口亦存在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我国现行职工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这是在上世纪50年代初《劳动保险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的。“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人口预期寿命只有40岁左右。”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说,“而目前,我国人口预期寿命达到74岁(城镇更高),企业职工男女平均实际退休年龄只有54岁,明显偏低。”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人口学**王丰认为,中国的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法定的退休年龄早就不能适应目前的老龄化速度。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有关研究报告显示,至2030年左右,中国的老年人口比例将达到30%左右。王丰说,延迟退休年龄对整个社会都是有好处的,应该允许仍能工作又不占用社会行政资源的人继续工作。

养老金是否存在缺口,缺口有多大?这又是否为延迟退休的一大原因?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

关于养老金缺口的估算*近一个数据是2012年发布的《化解国家资产负债中长期风险》,报告称,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达到18.3万亿元。

2016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黑幕吗?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养老金怎么计算?“从目前的各项数据来看,养老金的缺口肯定是存在的,但是应该说现在的数据都不准确。”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孙群义说,目前存在的缺口主要指养老金个人账户的“空账”、还有统筹账户收不抵支的“赤字”。

标签: 延迟退休年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