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最新多少岁退休?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给大家一个心理的预期”,尹蔚民表示,实施延迟退休之前,会先把方案公布,实施时间至少要在5年以后,给大家一个心理的预期。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

尹举例说,“比如现在公布了这个方案,5年以后才可以实施。如果我是55岁退休,5年以后实施也就是55岁零两个月退休,明年的人可能就是55岁零6个月退休,就是这样一个心理预期,渐进式的。”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财经大学教授褚福灵认为,“小步渐进”是延迟退休较好的方式,既与**接轨,又能获得更多的认可和接受,对社会造成的震动更小。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也强调,国家不能刚性决定退休年龄,过去“一刀切”的形式过于简单,人社部需要进行充分的调研,进一步测算养老金账目,有数据支撑,同时参考**。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

延迟多少年?

几大方案均建议推迟至65岁,男女同龄

尹蔚民说,渐进式的退休年龄政策是世界各国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普遍采取的政策,有一些发达国家目前的退休年龄已经是65岁甚至67岁。党的***三中全会提出要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目前社会上对这个问题没有形成共识,有各种各样的意见、建议。有一部分人赞成采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是反对的。截至目前,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世界银行等机构已陆续向人社部提交了各种版本的养老保险改革方案。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中国社科院去年底发布一份报告提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方案和建议: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至2045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龄同步达到65岁。

清华大学的专家团队公布的方案,建议从2015年开始实施有步骤的延迟退休计划,2030年之前完成男、女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的目标。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郑功成教授提出,延迟退休应女先男后或女快男慢,用30年实现男女65岁同龄退休。同时,延迟退休者应在养老金水平上得到补偿。郑功成也强调,延迟退休应坚持小步渐进而不是大步急进。即每年延长2-6个月的工作时间,经过30年左右的推进,实现男女65岁同龄退休。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

延迟退休四大理由

劳动力供给总量逐步减少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2012年首次出现劳动力资源总量绝对下降的现象,比上年减少345万人,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下降0 .6个百分点。

老龄化高峰加速到来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截至2013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已经达到14 .9%,总数超过2亿,65岁以上占总人口的比例已达到10%。到2020年,60岁以上占总人口比例将接近19.3%,65岁以上占总人口的比例将接近13%。劳动力资源与老年人口的比值,2007年为6.85∶1,2012年后急降至4.83∶1。

养老金收支平衡压力大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目前,职工养老保险的抚养比是3 .04∶1,即3个在职人员养1个退休人员,到2030年这个比例将变为2∶1。

早退休是人力资源巨大浪费

2016延迟退休方案延迟多少年?延迟退休方案为何要“渐进式”延退?2016年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新多少岁退休?许多专业技术岗位(医生、教师、科研人员等),五六十岁正是经验丰富、技艺纯熟的阶段,而且这种高端人力资源的替代弹性较低。

标签: 延迟退休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