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春节有哪些好玩活动?2016南京过年哪里好玩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赏梅花要等到开春?当然不用!“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眼下,沉闷的冬季让南京市民又有了一处好去处!每年的1月份,在南京中山陵会有成千上万的腊梅含苞待放赏梅花要等到开春?当然不用!“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眼下,沉闷的冬季让南京市民又有了一处好去处!每年的1月份,在南京中山陵会有成千上万的腊梅含苞待放。

在暖和的阳光下,中山陵景区的腊梅花将会竞相绽放,特别是明孝陵景区腊梅园,整个区域弥漫着醉人的腊梅香。

中山陵园的腊梅主要集中在明孝陵,分布在明孝陵的甬道两侧,在金水桥到明楼之间约80亩的腊梅园内,共栽植有20多个品种、3000余株腊梅,游客届时可以到该区域欣赏腊梅。

今年的春节比往年要来的迟一些,而这个时候也正是南京梅花盛开是日子,根据往年的经验,二月下旬,城中的古林公园和东郊梅花山上都已经是漫山梅开,胭脂粉染。今年又恰逢春节期间,合家赏梅这等美事怎能错过!

当然,除了赏梅,春节期间南京各大公园景区还会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这部分就要暂时保密啦!欢迎大家随时关注南京旅游发布的新春活动资讯!

四月初,梅花远,樱花去,正是油菜黄灿时,清明节时分不妨花上一天时间走到高淳去品品农家菜,赏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开。根据往年经验,每年3月中下旬,高淳油菜花进入初花期,4月上中旬是盛花期,整个花期延续到4月中下旬。整个3、4两月,高淳到处繁花金黄一片,与周边茶园、竹林、麦田相映成趣,缤纷的原野里金黄、桃红、梨白等争奇斗艳。

当然,清明节期间,除了高淳油菜花,市区莫愁湖公园的海棠花也是不容错过的一道风景。莫愁湖的海棠最佳观赏时间在3月下旬,不过四月初的莫愁湖海棠依旧是开得绚烂,公园的精品海棠专类园内的各种色彩的海棠让人目不暇接。去年莫愁湖公园还新引进了十多个少见的海棠品种,来头最大的还数黄色海棠花——黄牡丹。黄牡丹主要分布在莫愁湖南门月牙池以及西门入口处,其花势格外繁盛,花瓣正面是淡黄色、背面是粉红色,高低错落、红黄相间。

每年三四月,都是南京最娇艳的时节,除了油菜花、海棠花、还有一处不得不提及的赏花地——那便是南京理工大学的二月兰,看绿意浓浓的水杉下面漫布紫色花海,每年都会引得数万游人。

五月,当百花殆尽的时候,国防园的杜鹃花却悄然绽放,各种颜色杜鹃花遍布国防园。目前国防园内种植有杜鹃花十万余株,种植面积达2.5万平方米,树林下、山坡边、叠石旁,随处可见。品种包括毛鹃、夏鹃、羊踯躅、映山红、高山杜鹃等二十多种。颜色有红、白、紫、黄、粉等。五一期间带上男娃女娃,走进国防园,赏杜鹃,识武器,既接近了大自然,又可以学到很多军中知识,让孩子们的五月,从成长开始。

端午时节,也正是溧水杨梅熟的时候,不妨拉上亲朋走进溧水杨梅园,摘杨梅,品农家菜,回归一次自然的纯真。

如果如上持续高温,这个时候的荷花也会初露头角,玄武湖、莫愁湖、高淳横溪河道还有栖霞龙潭水一方等等地方的荷花也会带给大家一个初夏的惊喜。

丹桂飘香的季节,怎能错过南京的桂花,秋天的灵谷景区,到处是桂花的香甜,置身于松涛林海,满眼苍翠郁葱,仿佛“天然氧吧”,每年灵谷寺桂花节都会引来无数识香客

标签: 2016南京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