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州春节高速免费吗?今年过年福州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几天?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福州春节高速免费吗?今年过年福州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几天?今后,小车在沈海高速公路福鼎至宁德段上行驶,限速从80公里/小时提至100公里/小时。不过,大客车、货车等小轿车以外的其他车辆,仍然按原限速行驶。目前,宁德市2016年福州春节高速免费吗?今年过年福州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几天?今后,小车在沈海高速公路福鼎至宁德段上行驶,限速从80公里/小时提至100公里/小时。不过,大客车、货车等小轿车以外的其他车辆,仍然按原限速行驶。目前,宁德市这段高速公路上的限速标志牌已更换完毕。

“提速”仅限小轿车其他车仍按原限速行驶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省率先“提速”的高速公路,除了宁德市的这段高速公路外,还有福银高速公路尤溪官洋服务区至沙县际口枢纽段。这两段高速公路全长约256公里,双向四车道,原限速80公里/小时,“提速”后,7座及以下小客车(简称“小轿车”)在80%路段(约200公里)可按100公里/小时的限速行驶,其他路段及大客车、货车等小轿车以外的车辆,仍按原限速行驶。

据悉,此次我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改造还增设4类标志。在一般路段中,属于双向四车道的,增设分车型限速标志,即小轿车和其他车的限速不同。属于双向六车道及以上的,增设分车道分车型限速标志,比如,一条路段双向六车道,在同向的三个车道中,不同车道供不同类型车辆通行,且每个车道的最高、最低速度不同。

此外,在特殊路段中,采用统一的限速标志,所有车辆均按此限速行驶;在连续长下坡路段,增设限速标志及路面文字标记,提醒司机在连续长下坡路段分车道按限制速度行驶;在出高速、进服务区及隧道路段等适当位置,增设减速行驶标志。

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春节:2月7日(除夕)0时~2月13日(初六)24时,共7天;

2016年春节高速免费车型: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