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封春节庙会时间地点门票2016开封春节哪里有庙会?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2016春节开封哪里有庙会?2016年河南开封庙会时间地点门票详情小编告诉你,都说开封是典型的旅游城市,春季有清明节文化节,夏季有清凉节、水上乐园,秋季有菊花文化节,马上就要到2016年春节啦,那么2016春节开封庙会有哪些?请看下2016春节开封哪里有庙会?2016年河南开封庙会时间地点门票详情小编告诉你,都说开封是典型的旅游城市,春季有清明节文化节,夏季有清凉节、水上乐园,秋季有菊花文化节,马上就要到2016年春节啦,那么2016春节开封庙会有哪些?请看下文。

一、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万岁山春节大庙会,是开封市万岁山游览区有限公司于2003年*立开发出来的冬季旅游项目,举办地点为公司旗下的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经过公司多年的经营与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每年农历初一至十六),成为中原地区阵容*强、影响力*大的庙会。

超强的演出规模、种类繁多的特色小吃、玲琅满目的工艺品和**特色的娱乐活动,红*喜庆的春节年味气氛,区别于传统庙会的*特武侠特色,都使万岁山春节大庙会魅力无限、*爆非凡。作为每年春节期间开封旅游的**活动,省、市及国家媒体报道庙会盛况,并被誉为“中原*超值庙会”和“中国*具魅力庙会”。

**理由:开封春节*大规模庙会,集年味气氛、大宋武侠、商业演出、特色小吃、传统民俗等综合性一站式庙会!!

二、轩辕黄帝祭祖庙会

翰园祭祖庙会是由中国翰园碑林景区举办的集祭祀、歌舞、文娱、商贸于一体的汉族传统民俗活动。

祭祖是千**来中国社会的重要仪式,其原始意义是敬天、明德、教孝、报本,后逐渐走向民间,成为亲睦九族的重要手段。春节以来,中国翰园举办了内容丰富的祭祖大庙会活动,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成为开封宋韵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原始音乐和粗犷的锣鼓声中,身着粗布服装的中华先民在礼炮声中三拜九叩,继而庄重肃立,在礼炮声中聆听祭文,追思懿德,秉承祖志……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大型拜祖仪式,都将在中国翰园大庙会上庄重呈现。

**理由:融合祭祖文化、碑刻文化、传统文化的一场文化盛宴!!

三、大宋上元灯会

大宋上元灯会是在春节期间,由开封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主办,开封市龙亭公园、天波杨府和大宋御河景区承办,再现大宋上元夜举城赏灯游园的盛大灯会。

灯会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以“东京梦华·水韵宋都”为主题,推出了皇帝迎宾共赏灯会、百戏进皇宫、万人提灯闹元宵、点祈福灯、猜灯谜、免费品元宵、擂鼓迎新春、御河彩船巡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大型演艺、互动活动,再现大宋上元夜盛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灯*辉煌的视觉盛宴。

**理由:白天逛庙会、品文化,晚上赏灯会、尝小吃,这才是过春节的正确姿势!!

四、民俗文化节

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是清明上河园景区在春节期间为游客上演的一场“民俗大戏”,雅俗共赏的文化大餐、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及各具特色的开封小吃,将让游客体验热闹的大宋民俗年。

文化节期间,不仅有景区常规演出,还有全国民俗演艺精英为游客奉上的春节大戏:盘鼓、高跷、舞龙、舞狮、豫剧、旱船、蚌舞、超大型民俗大巡游等。而且元宵节灯谜大会(正月十五、十六)是民俗文化节的压轴好戏,将让游客在观百种民俗、赏千种花灯的同时,猜万种灯谜、赢超级大奖。

**理由:有人喜欢喝咖啡,有人喜欢吃大蒜,雅俗共赏,热热闹闹,欢欢乐乐过大年!!

五、迎春祈福撞钟大典

佛家有云:“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里,新年撞钟亦有“辞旧迎新、求福纳祥”之意。始于公元555年,第一座“为国开堂”的“皇家寺院”大相国寺,悬挂于内寺钟楼的“相国霜钟”被誉为汴京八景之一,每逢新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居士以及游客到此撞钟祈福,点燃自己新年的第一柱心香,预祝吉祥。

广大爱心人士相约于千年皇家福地,在108位高僧加持中,为新年祈福。伴随着撞钟仪式,还将举行千人传灯会活动,到场的所有来宾将在大德高僧的带领下依次点燃手中的心灯,向家人、朋友、师长表示感恩,并送上*美好而真挚的祝福。

**理由:传灯祈愿、上香结缘、新年钟声、千人诵经,阿弥陀佛!!

六、其他

以上就是2016春节开封哪里有庙会?2016年河南开封庙会时间地点门票详情,其他景区也会在春节期间举行特色迎春活动,如:铁塔公园【新春祈福年会】,开封府【包大人与您过大年】,天波杨府景区【天波杨府迎春会】,禹王台公园【禹王台冰雪节】等丰富多彩的年文化活动,让您和您的家人冬季游玩增添了一份新的选择。

标签: 春节庙会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