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买到春节的火车票?购买火车票的方式有哪些?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购买火车票的方式有哪些?2016购买火车票的方式?其实订火车票的方式有很多,只是有些人不常坐火车,不知道而已。为了能帮大家方便订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订火购买火车票的方式有哪些?2016购买火车票的方式?其实订火车票的方式有很多,只是有些人不常坐火车,不知道而已。为了能帮大家方便订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订火车票的方式有哪些。

购买火车票方式

网络订票:12306官方网站(

铁道部网上唯一的官方订票网站是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可登录该网站,提供实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电子邮箱等信息后进行注册,账号激活。订票难度较大。

手机APP:12306手机客户端

手机购票业务,实现在线支付,手机购票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其中,苹果平台应用从AppStore下载,安卓平台应用可从12306.cn网站直接下载。

其他: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

人工窗口:最为传统的购票方式,就是售票大厅的人工窗口了。走进人工售票大厅时,大厅内排起了数排长队,每一排都有三四十人等候。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人工窗口预售期仅提前6天,也是5种购票方式中最晚的一种,“热门火车票在人工窗口基本上买不到票。”“也有乘客可能去车站办理退票,这些票可以再次销售,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碰上合适的车次。费时费力不说还不一定买上车票。

代售点订票:打火车代售点的订票电话,工作人员会询问订票时间及方向后,为你打出了车票,打一个电话订票耗时5分钟。目前代售点预售时间提前10天,要比电话和网络订票晚2天,如果不是买特别紧俏的车票,去代售点购票也挺方便。不过,在代售点订票后每张车票需要额外付5元手续费。

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同样可以提前10天预订火车票。由于订票乘客不少,在等候了近10分钟后,总算订上了火车票。

注: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

标签: 春节的火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