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时期更应注重饮食调理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小编给大家讲一讲春困时期的饮食调理常识,俗话说"春困夏乏",很多人在春天都会出现春困的现象,其实这很正常,不用太过担心,只要在饮食上多加调理是完全可以改善犯困的现象的。

美食小编推荐大家可以试着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适当补充钾元素

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地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等。

2、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适当增加鱼类、鸡蛋、牛奶、豆制品、猪肝、鸡肉、花生等食物,以保证人体优质蛋白质的需要。

3、多食碱性食物消除疲劳

蔬菜中含碱量较多,而菠菜、荠菜、香椿、韭菜等都为春季佳蔬。多食蔬菜和水果,既能改善机体的偏酸环境,又能使人体经常处于酸碱平衡状态;对改善"春困"现象非常理想。

4、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维生素C有制造细胞间粘连物质的作用,对人体细胞的修补和增长很有帮助;;B族维生素有防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消除精神紧张的作用。所以,多食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和蔬菜,对解除"春困"有着积极的作用。

标签: 春困时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