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教师节是哪天?2016年教师节是几号?2016教师节送女老师什么礼物好?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教师节是哪天?2016年教师节是几号?2016教师节送女老师什么礼物好?2016年9月10日 农历 八月初十 中国教师节

2016教师节是哪天?2016年教师节是几号?2016教师节送女老师什么礼物好?

教师节 - 大事记

一九八五年

1月21日,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关于教师节的决定》,决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9月10日,全国各地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迎接第一个教师节。国家主席李先念发出《致全国教师的信》,勉励教师为祖国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2016教师节是哪天?2016年教师节是几号?2016教师节送女老师什么礼物好?

一九八六年

4月12日,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该法第十四条规定:全社会应当尊重教师。国家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采取措施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改善教师的物质待遇,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给予奖励。

一九九二年

《特级教师评选规定》出台,提出:进一步明确特级教师条件,增加评选数量,提高特级教师津贴,加强特级教师宣传,扩大特级教师的知名度,充分发挥特级教师作用的具体措施。2016教师节是哪天?2016年教师节是几号?2016教师节送女老师什么礼物好?

一九九三年

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第44条提出“在住房和其他社会福利方面实行优待教师的政策”。

10月31日,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2016教师节是哪天?2016年教师节是几号?2016教师节送女老师什么礼物好?

教师节 - 邮票发行

我国第一套“教师节”邮票,即发行于1947年8月27日,这套邮票共4枚,图案内容均与孔子有关。

1986年9月10日,为宣传教师节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原邮电部发行一套“教师节”纪念邮票,全套1枚,面额8分。张磊设计。影写版。齿孔11度,背面刷胶。邮局全张枚数56。北京邮票厂印刷。票幅规格40毫米乘27毫米。发行量5990.69万枚。图案由黑板、讲台和献给老师的鲜花组成,既概括地表现出了教师特殊的工作环境,也表达了全国人民对教师的尊敬和学生对教师的热爱之情。黑板上显出几道淡淡的白色粉笔痕迹,仿佛刚刚檫完黑板,老师马上就要开始讲授新的一课,突出表现了教师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票名、铭记和面值等文字设计在黑板的左上角,而且采用黄色与白色,既像老师自然书写在黑板上的文字,增强了黑板的实体感,又和画面下部的白色粉墙和黄色讲台相呼应,具有一种和谐美。讲台上放了一束鲜花,献给人民教师,构思新颖,洋溢了节日气氛。

标签: 2016教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