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古尔邦节有什么活动?2016古尔邦节习俗由来是什么?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号?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古尔邦节有什么活动?2016古尔邦节习俗由来是什么?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号?2016.09.11是古尔邦节。古尔邦节(拉丁文 Eid Adha),又称宰牲节,尔德节。古尔邦节与开斋节(肉孜节)、圣纪并列为***三大宗教节日。

2016古尔邦节有什么活动?2016古尔邦节习俗由来是什么?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号?

宰牲

各地***于节日前三天须备好牲灵(羊、牛、骆驼),大户用驼,中户用牛,小户用羊,无力宰牲者免除。羊为1人1只,牛为7人1头,驼等同于牛。不管哪种牲灵,均须健康强壮,外观美丽。

古尔邦节所宰牲灵的肉通常分为三份,一份留作自用,一份馈赠亲友,1份施散穷人。宰牲时必须高念“泰克比尔”(Takbir,即**至大),宰牲方为有效(Mustahabb,可嘉圣行)。2016古尔邦节有什么活动?2016古尔邦节习俗由来是什么?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号?

中国新疆地区的突厥语系的各族***比内地***更重视古尔邦节。是日,万人空巷,皆盛装参加会礼,然后宰牲宴请亲友宾客,并与前来祝贺节日的其他各族人民一道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联欢,欢庆歌舞延续数日。

通用汉语的***,是日也盛装赴寺会礼,家中薰香,有条件者在宰牲宴请亲友的同时,游坟诵经,缅怀先人。有些地区的***还于节前斋戒10日,故有“小尔德”(‘Id Saghir,即小节日)之称。

2016古尔邦节有什么活动?2016古尔邦节习俗由来是什么?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号?古尔邦节是我国***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库尔班”。

标签: 2016古尔邦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