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风俗习俗由来活动?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风俗习俗由来活动?2016年开斋节是2016年7月7日(周四)。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风俗习俗由来活动?开斋节,亦称“肉孜节”(波斯语音译,意为“斋戒”),时间在***教历10月1日。教法规定,教历9月斋戒一月,斋月*后**寻看新月,见月的次日开斋,即为开斋节,并举行会礼和庆祝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每逢开斋节,**规定信仰***教各民族的职工放假**。上海***在节日那天都要沐浴,穿上节日盛装,到各**寺参加会礼,庆祝“斋功”胜利完成。各国在上海的***,港、澳、台***同胞也到**寺和上海***一起共庆开斋节,互道节日平安,馈赠礼品。各个**寺也都打扫一新,准备鲜美的牛羊肉汤和油香、糕点、水果等食品,款待聚会的***。会礼之前,***要向**寺交纳开斋捐“,(俗称麦子*)。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风俗习俗由来活动?

开斋节的活动及传说:

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风俗习俗由来活动?据悉,开斋节期间,***家家户户都要炸油香、馓子、烹调佳肴、宴请宾客等。这种风俗还有一个比较**的故事。相传,***教先知穆罕默德圣人在一次战斗胜利后,凯旋归来时,***们争先恐后地邀请他到家做客,可穆罕默德圣人没有到富人家赴宴,却选择了一位非常贫困的***老人家做客,因太过贫穷,因而老人都没什么美味的食物招待穆罕默德圣人,只能端出了油汪汪、香喷喷的“油香”让其品尝,虽然食物不太美味,但穆罕默德却吃得非常的开心,他还把自己吃不完的食物分给了围观的小孩。从此***形成吃油香时用右手撕开吃的习惯。有些地方的***青年男女还特意选择开斋节期间举行结婚典礼,使自己的婚礼再增添些节日的喜庆。

标签: 2016开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