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郑州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几月几日开始具体实施?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郑州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几月几日开始具体实施?2016年郑州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国家公务员暂行例》规定的退休条件为:

(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2)丧失工作能力的。

2016年郑州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几月几日开始具体实施?这些基本沿用了过去干部退休的条件,所不同的是取消了工作年限的限制。

国家公务员自愿退休的条件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提出要求,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

(2)工作年限满30年的。确立自愿退休的方式,这在我国还是第一次,也是国家公务员退休制度的一个新的特点。这样可以使部分服务年限较长、而又未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国家公务员根据自己的意愿,提前退休。

全市(郑州市)2015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发放到位,28.9万退休职工养老待遇月人均增加215.78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得的信息。

2016年郑州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几月几日开始具体实施?今年4月1日,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包括2015年12月31日前我市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本次养老金调整,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其中,定额调整为普惠性调整,只要符合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都可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加105元。挂钩调整是依据每位退休人员本人的实际情况,按本人实际缴费年限及基本养老金标准增加养老金。倾斜调整则是向65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按年龄对高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经测算,郑州市符合本次待遇调整的企业退休人员达28.9万,待遇调整日期自今年1月起开始计算。经过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加班加点,截至4月底,全市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圆满结束,增发养老金已发放到每个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调整前,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每月养老金2179.73元,调整后人均每月养老金2395.52元,月人均增加215.78元。企业高龄退休倾斜照顾人数为12.32万人,月平均倾斜水平为253.72元。2016年郑州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最新政策几月几日开始具体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