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季健康饮食的5大要点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夏季已经过了一个多月,每当到了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的饮食都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厌食和暴饮暴食的现象也频频发生,而且大部分人都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其实这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美食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讲解下夏季饮食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夏季不要过度食用冷饮

通常雪糕、冰砖等冷饮是用牛奶、蛋粉、糖等原料制成的,夏天不可食用过多,因为过度食用冷饮容易诱发腹痛和腹泻等疾病。

2、夏季要注意饮食卫生

一般夏季天气很炎热,大多数人喜欢吃冷食,而冷食*好可以现做现吃,在生吃瓜果时也要洗净消毒。在做凉拌菜时,可以加适量的蒜泥和醋,既杀菌,又能可起到调味的作用。

3、夏季注意补充盐和维生素

夏季是一年中气温*高的季节,人体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B1、B2、C和钙等,这样可减少体内糖类和组织蛋白的消耗,对健康很有益处。这时可以多吃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动物肝肾、虾皮等食物。

4、夏季*好能清补

夏季*好可以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比如鸭肉、鲫鱼、虾、瘦肉、食用蕈类、薏米等等。除此以外,也可食用一些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有一定的驱暑生津的作用。

5、夏季需要适当补充钾元素

夏季想要防止缺钾*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含钾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也可以多吃蔬菜中的青菜、大葱、芹菜、毛豆等,这类食物中含钾量相对比较丰富。

标签: 夏季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