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时候?文明礼貌月是几月?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意思?

2016-03-12来源 : 互联网

2016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时候?文明礼貌月是几月?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意思?1982年3月是****个“全民文明礼貌月”。1982年2月27日,****办公厅根据**书记处的指示,转发了**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五讲四美”活动的报告》。《报告》中规定:每年3月为“全民文明礼貌月”。

开展由来

2016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时候?文明礼貌月是几月?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意思?《报告》说,根据历年3月5日前后集中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传统做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建议规定每年3月为“全民文明礼貌月”。每年“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可因时因地制宜,各有**。“全民文明礼貌月”可围绕1982年“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的三个**进行着。

活动内容

《报告》说,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除了宣传教育外,也要有一定的物质条件做**。应该按照综合*理的精神,组织与“五讲四美”活动有关的**部门和单位,本着勤俭办事业的精神,为消除“脏”、“乱”、“差”现象,共同规划,改善、维修、增设必要的设施。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高尚的、受欢迎的人,请先要学会说“文明礼貌三句话”。2016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时候?文明礼貌月是几月?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意思?

礼貌范文

见面要说:“早上好!”“您好!”

美好的**是从一句亲切热情的问候--打招呼开始的。早上起床后的**件事是向爷爷、奶奶、父母及家人问一声“早上好!”这亲切的问候传递着你对长辈的尊敬和爱,营造了温馨的家庭气氛。到学校,见到老师、同学,面带微笑地说一声“老师,您好!”“××同学,你好!”在这简单自然的问候中,不知不觉地塑造着你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培植着你与别人之间的友谊。

道歉要说:“对不起!”“请原谅!”

2016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时候?文明礼貌月是几月?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意思?人活在世上,没有不出错的。出了错,应该懂得道歉。向人道歉,就是承认自己的言谈举止或某些做法不妥,并把愧疚的心情传达给对方,请求对方原谅。

打扰了对方,给对方带来了不方便,或做错了事,如果你及时说一声“对不起!”“请原谅!”就会修补你已经受到损坏的形象。

2016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时候?文明礼貌月是几月?文明礼貌月是什么意思?

事先约好的见面你不能去了,要提前告诉对方:“对不起,我有事来不了。”

别人求你办事,你因故要**,要说:“抱歉,这事我帮不了你的忙。”

致谢要说:“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每当别人给了你一点方便和照顾,即使这种照顾帮助是对方分内的事,你也应该说:“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说“谢谢”的时候,要诚心诚意,双眼充满感激之情地注视着对方的眼睛,真诚、自然、郑重地说。

如果你请求别人帮忙,*好说:“能请您帮我个忙吗?”如果对方表现出面有难色,你要说:“如果您觉得困难的话,就不麻烦您了!”

文明礼貌歌:

同学们有礼貌,见面主动问声好

活动时要谦让,不推不挤不打闹

我不小心打扰了你,赶快说声“对不起”

“没关系”笑眯眯,请让我来帮助你

“谢谢你”“别客气”,团结友爱传友谊

标签: 文明礼貌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