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节气天气如何?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节气天气如何?2016年5月20日(农历四月十四)。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也标志着炎热夏季的开始。那么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节气天气如何?

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2016年5月20日(农历四月十四)

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间视太阳到达黄径60°时为小满节气。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也标志着炎热夏季的开始。

小满时节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节气天气如何?

“小满”到来,我国大部分地方都会进入炎夏。“小满”节气前后,高温、多雨,人的阳气容易受损,导致体内湿气加深,情绪也容易受影响。中医讲“暑多挟湿”,就是说暑热之气*易挟带湿邪一起侵犯人体。所以在此节气养生中要做好养阴、防热、除湿的准备。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节气天气如何?

小满时节,人体的生理活动处于*旺盛的时期,消耗的营养物质为四季二十四节气中*多,所以应及时适当补充营养物质,才能使身体五脏六腑不受损伤。小满节气可以多用汤品,绿豆芽蛤蜊汤、荠菜生姜鱼头汤、西洋参红枣生鱼汤,千斤拔鸡脚汤等都适合这个节气;湿热症患者可食用苦瓜木棉花牛肉汤;虚寒症患者可食用胡椒粒老鸡猪肚汤等;这些汤品具清热、养阴、祛湿、暖胃、温脾等功效。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易造成肠胃闷胀,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湿气,不宜多食。

2016年小满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节气天气如何?运动出汗能够很好地祛除湿气。建议大家在夏天时尽量少开空调、少开风扇,让身体里面的汗释放出来,否则自身湿气严重,到了冬天容易生病。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工作的人,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建议适当选择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有氧、微汗的运动,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标签: 小满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