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凉茶旺销喝凉茶降火并非多多益善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广州气温连创历史新高,与天气一样热的是避暑降温产品旺销。来自广州各大药店、凉茶铺的信息表明,近一周各类凉茶销量已上升三四成。不过,有**通过本报提醒市民说,天热喝凉茶也应讲究凉方,并非多**善。

凉茶**乐坏药房

天一热,广东人就喜喝凉茶。这种传统习惯在连日高温的催动下,着实让商家乐开了怀。记者昨天走访采芝林、健民、金康、二天堂、老百姓等药房,发现各类凉茶前总是人头涌涌。据采芝林介绍,这几天各类凉茶冲剂的销量,起码较平时增加4成以上。分布在大街小巷的王老吉、黄振龙凉茶铺里,光临的顾客更是让服务生冲茶到手软。

为方便市民购买,一些药房还紧急设立了凉茶专柜,分为药品、**品和煲汤专用的大茶包等三类,有药房还**免费凉茶档。一个上午,采芝林在上九路药房赠饮甘和茶,10分钟不到,就送出100多杯。

**提醒应讲良方

针对高温时市民对凉茶的偏爱,有**提醒并非多**善,应讲良方。应根据暑热的特点对症用药。广州中医药大学副主任医师何奇宽说,在中医上,暑主要有两个特点:暑为*邪、暑多夹湿。前一句是指热天人易心烦口渴、出汗、神疲乏力;后一句则是说,在热的同时人易出现消化不良、肠胃功能差等症状。

为此,何医师开出的良方是:要清热解暑,祛湿以及消食和胃。

*先,凉茶并非喝得越多越好。体弱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要喝太多凉茶,否则会伤及脾胃,容易发热发烧,损失会更大。这部分人应多喝温和的甘和茶,另外还要适当进食一些对肠胃有益的霍香正气丸、保济丸等。这部分体弱的人极易自辨:如果喝了不少水后,肠胃胀后仍觉口渴。

其次,凉茶并非什么时候都可以喝。体弱的人*好在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间饮用,否则也易伤肠胃。现代都市人易患所谓的肠易激综合症,指的是在暑热面前,天气炎热、生活紧张再加上饮食冷饮无度,肠胃的问题可能会更突出。

何医师介绍说,常用的凉茶主要有甘和茶、广东凉茶、二十四味、复方板蓝根等。另外,市民用来煲汤的材料可选择五花茶、薏米、西瓜皮、荷叶、冬瓜等。而这时期*好的水果应是西瓜。

标签: 凉茶旺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