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新政税“海淘”产品涨价多少?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税改新政税“海淘”产品涨价多少?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整体看来,税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已经不可避免,而站在风口的跨境电商平台和产业链上的物流、旅游提供商,也在寻找新的机会。

步步高云猴**购CEO李锡春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比较典型的是奶粉,会增加11.9%税费,食品、化妆品等**品的整体税费增加从11.9%到50%不等。”

税改新政税“海淘”产品涨价多少?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

“我之前从美国订购了一个精油,400多元人民币,这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款产品,用很久了。没想到前几天我收到通知,说货已运到中国,要求我去海关交税后才能取货。税费居然高达约200元!我交税了,但内心觉得太不划算,以后决定不买了。”消费者Fenni是一家外企员工,说起精油交税,她一脸抱怨。税改新政税“海淘”产品涨价多少?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

类似Fenni这样的事在这几天还有不少,有些消费者是从海外直邮代购,有些则通过平台订购,还有些是“人肉”在海外旅游时带货,这些消费者或商户都面临提高交税的问题,不少消费者还选择了退货。

价格便宜、****、选择更多,一系列优势让“海淘”等跨境电商购物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4月8日开始实施的跨境电商新政税改风暴下,一个新的跨境电商时代正在来临。

《**财经日报》记者咨询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获悉,整体看来,税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已经不可避免,而站在风口的跨境电商平台和产业链上的物流、旅游提供商,也在寻找新的机会。

税改新政税“海淘”产品涨价多少?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

低价商品税费至少涨11.9%

自4月8日起,中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2000元人民币,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万元。根据新的税收政策,跨境电商平台上的进口零售商品,将**按照以往行邮税的标准计税,而改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根据《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50元以下商品免征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此前各类跨境零售商品所对应的行邮税率标准差异化很大,因此税改后,各类商品的成本涨幅也不相同。

比如价格相对较低的食品、**品、母婴类商品,此前大都在免税额内,现在则需缴纳11.9%税率(0%关税+17%增值税+0%消费税)×70%。

税改新政税“海淘”产品涨价多少?改新政后的很多低价“海淘”产品涨价,不过对于进口化妆品,不同价位的影响则是截然相反。

标签: 税改新政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