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特产小吃芜湖虾子面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面,在芜湖地区,有一种名为芜湖虾子面的面食是安徽省芜湖市的特色小吃。芜湖虾子面主要是采用长江中青虾的籽,配以多种佐料,制成膏汤,再加手工揉制的小刀面,*后煮制而成。芜湖虾子面不但有韧性,而且味极鲜美,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大部分芜湖人都喜欢吃虾子面,据说在以前的困难时期,能吃上一碗虾子面**是真正的**享受,常有人在生病或过生日时慨叹一句:"要是有碗虾子面吃就好了。"而如今虾子面已经成了人人都能吃得起的平价小吃,但质量和细节一如既往的讲究,因此芜湖虾子面也成为芜湖老百姓心中的代表美食之一,并且还入选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一碗地道的虾子面,通常只能选用长江流域的青虾子作为材料。而面汤是纯骨头熬制,味道虽然没有加了添加剂的高汤香,不过当你喝完之后有一种回味无穷的"润";面条要用质量上乘的**面粉压制三次,就连撒在面上的葱花,也必须要用细小的香葱末,**不能用大葱、蒜或金葱代替,由此可见芜湖虾子面想要做的地道还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标签: 芜湖虾子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