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特色小吃耿福兴虾籽面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芜湖小吃中有很多名点,也有很多街头巷角都能吃到的特色美味,其中耿福兴虾籽面已经有着近90年的历史,耿福兴虾籽面是芜湖非常着名的小吃佳品。凡是到芜湖旅游的人,很多都要慕名而至,以亲口品尝为快。

如今已经有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上千名**友人、港澳同胞曾先后品尝耿福兴虾籽面,他们都赞不绝口。彭德华元帅的夫人及陈云同志的胞妹尝过虾籽面后,称赞说:"口味鲜美正宗,营养价值丰富。"

其实虾籽面的面条,原是手工制作的小刀面。随着销售量增加,手工操作已经远远满足不了需要。后来用精白富强面粉作原料,机械压制。为九口刀机制细面。

一般在下面前,在碗内放入虾籽、猪油、葱花、酱油等佐料待用。锅内放入清水,用旺*煮沸,将面条抖散,下入碗内,煮沸后略加冷水煮养片刻,捞起装碗后,兑入膏汤冲面拌和均匀后再食用。虾籽面采取宽汤窄面之法,每碗100克面条,10克虾籽。

通常情况下,煮沸的虾籽面,色白、汤清、味浓、喷香,食之颇有韧性,是早餐及午餐前后小吃的理想佳品,有机会的话建议大家亲口去尝尝。

标签: 耿福兴虾籽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